入林

剑入林,酒入林,江湖入林;
花入林,夜入林,风月入林。

仙男帷帽的二三事

※颢天玄宿出场一周年生贺24h【11:00】

※颢天丹阳、丹阳颢天,无差



颢天玄宿的帷帽用了好多年,他经常亲自手洗晾晒,白纱换了一片又一片,就是不肯扔掉。

因为这是丹阳侯送给他的。

别看只是顶帽子,其实作用还不少。



1.防蚊

这是丹阳侯会送他帷帽的直接原因。

颢天玄宿实在太招蚊了。

众所周知,有水的地方容易滋生蚊虫,他们在九天银河背后的山洞练功时,颢天玄宿经常白白净净地进去,花猫脸着出来。颢天玄宿倒是不在意,不过就是裸露的肌肤被叮了几个包,有些瘙痒罢了。

但丹阳侯在意。

如果只是手或脚腕便罢了,偏偏这些蚊子喜爱在颢天玄宿俊逸的面容上留下印迹,这丹阳侯忍不了,好歹是星宗门面担当,一直顶着张花脸也不是个事儿。

虽然其实只要乖乖待在室内修炼,就没有这种烦恼,但丹阳侯又不愿意放弃和师兄这点独处的时间。

所以丹阳侯出门转了一圈,就给颢天玄宿带回个帷帽。

“丹阳,这是……”

“在路上无意间看到的帷帽,随手买的,你戴上吧。”

颢天玄宿将帷帽翻来覆去看了一遍,抬头问:“丹阳,那你自己不戴吗?”

丹阳侯越过颢天玄宿,在洞里自己固定的位置盘腿坐下:“我又不招蚊,不需要。”

“哈,丹阳,多谢了。”

丹阳得了颢天玄宿的谢,心里开心,但面上却没表露多少情感:“小事一桩。”

就这样,颢天玄宿收下了平日里形影不离的师弟不肯言明的一点心意,一点关怀。



2.挡风

原本这帷帽只在夏日蚊虫多时,才会被颢天玄宿拿出来使用。

但自从他将浩星归流练至最高境界之后,戴帷帽的时日却变多了。

因为他的心脉承受不住浩星归流的强劲内力,开始饱受心疾之苦。

颢天玄宿习惯了偶尔心疾发作的日常,但丹阳侯不习惯。

仿佛患心疾的不是师兄而是自己一般,到处寻医问药,一听到有什么妙手神医或者神仙偏方,他都要拉着颢天玄宿去看看。

颢天玄宿拗不过他,只好跟他去了,但是大夫们基本都束手无策,遇上坏心眼的还会卖假药给丹阳侯。

病没法根治,还容易染风寒,便要休息许久,慢慢地,他不怎么出星宗,很多事情皆由丹阳侯跟随师尊处置。

然有些事也非他不可,丹阳侯就必定会请命一同前往,一路上叮嘱他,把帷帽戴好,吹风容易头疼。

有时候匆忙间忘了,丹阳侯就很生气,甚至想让颢天玄宿戴上自己的帽子。

如果丹阳侯没有跟着出来办事,那颢天玄宿回去就会被丹阳侯堵在门口数落一顿。

颢天玄宿也好脾气地安静听他骂人。

后来他就逐渐养成了出门必戴帷帽的习惯,哪怕他成了一宗之主,要是哪一天出门忘了戴帷帽被丹阳侯逮到了,照样要挨一顿骂。

丹阳侯很多事情都会听从颢天玄宿的安排,偏偏在这件事上一点都不退让。

也罢,这帷帽戴习惯了,也免除了不少病痛,也是好事。



3.遮羞

颢天玄宿天生肤白,年轻时还不若现在这般心思稳重,稍微有点情绪波动,便两颊泛红,有时候他也挺苦恼的。

尤其是知晓了师弟丹阳对他的想法。

那一日,他和丹阳侯一同被师尊外派出任务,巡视星宗辖地内的状况。

这任务并不难,只是耗时耗力,星宗辖地不小,一圈巡视下来,也已临近傍晚。

丹阳侯寻了一处安静的所在,非要让颢天玄宿休息一下。

他说,以师兄的能为,待会回到宗内,师尊又会分派任务给他。

确实,师尊倚重颢天玄宿,并且也是把他当做接任宗主来培养。

颢天玄宿不想拂了丹阳侯的好意,便答应在凉亭里歇息。

正值初夏,迎面吹来的风中夹带着一丝热气,耳畔蝉鸣不断。

颢天玄宿倚着石砌靠背,闭目养神,倒真有点昏昏欲睡。

迷迷糊糊间,仿佛听到丹阳侯在叫他:“……师兄……”

颢天玄宿还没醒过神来,反应有些慢,等他意识到丹阳侯真的在叫他,准备应声时,柔软的触感压上了他的唇。

隔着帷帽的白纱,温度传递过来,带着异样的酥麻感觉。

颢天玄宿不敢睁眼了。

沉稳如他,此时也不知所措,只能一动不动装没醒。

丹阳侯没敢吻太久,也没敢太过分,贴了一下就离开了。

但这个吻确如落雷一样,在颢天玄宿的心口炸开了。 

他清晰地感觉到了,自己的脸越来越烫,不用说,此时此刻,他一定是闹了个大红脸。

他闭着眼睛平息自己的心悸,也看不见丹阳侯在做什么。

如果丹阳侯正在看他的话,那得感激这白纱,遮掩了他不得不承认的害羞。

隔了许久,他才又听到丹阳侯喊他:“师兄,醒一醒,我们该回去了。”

颢天玄宿“悠悠转醒”,应了一声“知道了”。

丹阳侯仿佛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,甩着拂尘站了起来,等待颢天玄宿起身。

大概出于与自己相同的顾虑,丹阳侯也从不表露他的真心,大半也是怕颢天玄宿为难吧。

只是从那之后,他偶尔会发觉丹阳侯的小动作——偷偷牵手,偷偷亲脸颊。

也不知道在自己真的睡着的时候,丹阳侯偷偷摸摸占过自己多少次便宜。

全赖这顶帷帽,起码让丹阳侯误以为一切偷偷摸摸都没被自己发现。

后来经历的事情多了,颢天玄宿越发能够控制自己的表情,不轻易脸红了。

仗着这个成长,他开始抓包丹阳侯。

他实在太好奇,他的师弟做着这些事情的时候,究竟是个什么表情。

在一次丹阳侯又悄悄隔着白纱亲他之后,他睁开了眼睛。

本来在平复心情的丹阳侯一下子肉眼可见地慌张了起来。

颢天玄宿问他:“师弟,你怎么了?为何脸色浮红?”

丹阳侯结结巴巴地回答:“我没……我只是、只是有一点发烧……”

“我看看。”

丹阳侯凶巴巴地说:“免了,走吧!”就大步流星地落跑了。

颢天玄宿就知道了,丹阳侯也是会害羞的。

但他没有帷帽遮羞。

所以他的脸就越来越黑了。

因为黑脸不容易看出脸红。

只是这样就容易被人误解。

不过对于丹阳侯来说,也无所谓。

只要他的师兄理解他就行了。



如他所愿,颢天玄宿,永远知晓丹阳侯那些隐藏于心的想法。

颢天丹阳,星宗双擘,就这样相互扶持,走过了半辈子。

【END】

评论(10)

热度(18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