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林

剑入林,酒入林,江湖入林;
花入林,夜入林,风月入林。

【始玉】

【鸳鸯回眸梦前尘】#金光布袋戏#BG七夕24H

11:00 风间始×鲁玉

 

“哐哐哐……”

破窑一天到晚哐当哐当地响个不停,废苍生和风间始几乎是废寝忘食地醉心于打铁中,废苍生大半辈子都在钻研铸术,而风间始则是因为半路出家,想要尽快能够掌握废字流的精髓,才能有保护黑水城的能力,以及尽可能地帮助墨家维持九界和平。

 

所以当小玉提着一筐桃子过来时,一老一年轻还在埋头苦锤。

“废阿公,风间大哥,我拿桃子来了,休息一下吧。”

两人嘴里都应着“好”,可是也没有人放下手中的活。

小玉努了努嘴,最终也没有去打扰他们,而是将桃子放下,找了一个阴凉的地方坐下,掏出一本书来看。

 

等风间始在废苍生严苛且硬核地指导下完成了铸造之后,他们终于有空理会小玉和桃子了。

“抱歉,小玉,让你久等了。”

“不会,风间大哥,你累了吧。”

风间始还没回答,废苍生强势插话:“要是这样就觉得辛苦,那他就没有必要留在这里了。”

“是!是!我不累!”风间始弱弱地附和。

废苍生拿了一个桃子,说是要去找大匠师商量事情,便离开了。

小玉和风间始同时松了一口气。

“风间大哥,你不要在意,废阿公讲话就是这样的。”

“嗯,我知道的,废前辈是希望我能做得更好。”

俩小年轻便规规矩矩地并排坐着,啃着桃子,当下有些安静。

“小玉,你在看什么?”

风间始看到小玉身边放着的书,便起了话题。

“这是爹亲留给我的机关术的书。”

“啊……你要学习机关术吗?”

“嗯,爹亲说过,阿娘的机关术很好,所以我也必须要学起来。”

“但……”

小玉生性天真浪漫,对他人不设防,没有城府,大匠师将她保护得太好,就是不希望她踏入江湖,这并不适合她。

“但什么?你是觉得我学不会吗?”

“没有没有!不是,你能自学我觉得真厉害啊!”风间始连忙否认。

“但我也确实看不太明白啦……”小玉停下了啃桃子的动作,“之前还有爹亲可以教我,现在只能自己看。”

“没关系的,慢慢来,我也不懂机关术,如果你学会了,也可以教我啊!”

小玉笑了:“哈哈,风间大哥也想学吗?那我会努力先掌握好的!以后我要和你一起守护黑水城。”

“小玉……其实你可以不用如此的……”

“那不行,风间大哥不是中原人,都这么拼命努力地守护黑水城,而我作为在这里出生的鲁家后代,怎么可以一直依赖阿公他们呢?”

风间始看着小玉坚定的目光,心中深受触动,小玉在他眼里,更加闪耀动人,美丽的面容中,增添了一分帅气,“嗯!小玉,我们一同努力吧,过去我没有能力守护东剑道,父亲身亡,阿尼畏下落不明,我自己也被西剑流控制,但这一回,我希望自己有能力可以守护黑水城,可以……守护你。”

闻言小玉有点脸红红的,毕竟也是女孩子,面皮比较薄,但她依然鼓起了勇气,对风间始说:“风间大哥,你的嘴边沾到桃子汁了。”

“啊!”风间始慌忙抬起胳膊想擦掉,眼前却是小玉突然靠近的脸。

没有停留多久,蜻蜓点水般的一个吻,但柔软的触感和桃子甜美的味道,让风间始心猿意马。

他呆愣愣地想着,小玉真的比他霸气好多啊,不愧是鲁家后人啊!

破窑四周热气蒸腾,而风间始已经开始在思考,以后他们的孩子要叫鲁什么了。

【END】

评论(4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