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林

剑入林,酒入林,江湖入林;
花入林,夜入林,风月入林。

【柳薰】

【鸳鸯回眸梦前尘】#金光布袋戏#BG七夕24H

20:00 柳生鬼哭×桐山薰

 

某地有一处名景,每年的七夕都会汇聚年轻的情侣前往打卡许愿。

长久以来,人们并未看到传说中的牛郎织女,但在这里,他们可以见证真正存在过的有情人。

临海的悬崖上,有一对相拥在一起的男女石像,他们静静地眺望着大海。

传闻,这相拥的石像是几百年前一对用情至深的情侣。

但关于他们为何会石化?为何会在悬崖上?有着不同版本的原因。

故事总会被美化,时间,化解了仇恨,延续动人的传言。

 

一年一度的七夕节,从早上开始,便陆陆续续有人过来参观、献花。

有单身的过来求缘,也有互有好感的在这里表明心意,成对的在此立下海誓山盟。

柳生鬼哭和桐山薰见证了无数的情感萌芽与相爱。

人们并不知道,经过长期的吸收日月之精华,以及众多情侣的虔诚,他们在这一天,可以化出实体。

 

“鬼哭,今年的人好多,比去年要多呢。”

两人立在人群之外,听他们讨论自己的故事,书写未来的生活。

“薰,走吧,今年想逛什么?”

柳生鬼哭把桐山薰护在跟前,两人徐徐缓缓地走着,下山去看看,今年又有什么新奇玩意。

 

两人身着古装,走在现代化的大街上,是有点格格不入,但近几年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
从前总有人对他们指指点点,也有人猜测他们是不是在拍戏。

而随着汉服的发展,街上越来越多跟他们一样身着古装的男男女女,人们终于不再大惊小怪,虽然他们穿的也不是汉服,但总归不是那么特别了。

今年的公园举行了游园活动,十分热闹,有带着一家老小出来逛的,也有三三两两好友嬉嬉闹闹的,还有情侣浓情蜜意压马路的。

就像此时的柳生鬼哭和桐山薰一样。

他们俩信步而走,因为身上没有钱,更没有手机、微信、支付宝这种现代化的电子产品和软件,他们只能看着,买不了东西。

但他们也没有买东西的需求,今天过后,他们又会被困在石像里,连对话都做不到,就算买了东西,也无处安放,风吹雨淋的,浪费罢了。

只是桐山薰喜欢看些小玩意,经常站在一些小摊前,看玲珑满目的商品挂在网架或麻绳上,被公园做成灯笼形的路灯温柔的光线一照,透出五彩斑斓的光晕,让人移不开眼睛。

桐山薰也喜欢看着摊主展示他们的商品,什么能变化多样的彩虹圈,五颜六色的拇指LED灯啦,悠悠球啦……看得她都惊呆了。

而此时,柳生鬼哭一般都是看着桐山薰亮晶晶的眼睛,浮起一丝微笑,手掌握紧她的手,十指相握,在人群中紧密相连。

在人间,你笑着,我看着。

只是有时候桐山薰看着新奇的小吃,真的心动得不得了,什么虾扯球、脏脏包,都是人挤人的摊档,她也很想试试呢。

但莫得办法,什么都需要钱。

 “明年,我们下山的时候,拿一些他们献给我们的花,卖一卖,也能换够买小吃的钱。”

桐山薰对柳生鬼哭会说出这样的话感到震惊,一下子就笑出了声。

“倒也不必,虽然很想吃,但看着他们吃,也是体验着人间烟火啊。”

随后,公园的上空,就炸开了烟花,绚烂夺目。

人们齐齐抬头望着天,发出了赞叹的欢呼。

真正的人间烟火,免费的。

桐山薰握住柳生鬼哭的手,“我们明年,看看能不能恢复功体,回一趟东瀛吧,看看那边的发展,又是如何。”

“好。”

柳生鬼哭抱住桐山薰,印下一年唯一的热吻。

谢苍天怜悯,许缘分再续。

【END】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