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林

剑入林,酒入林,江湖入林;
花入林,夜入林,风月入林。

【羽笈】初心

“裕、裕……铂!”

“哈,士心,你不可以这样叫我。”

“为虾米?宗主这样叫你的。”

“宗主是我长姐,自然可以叫我名字。”

“那我长大了是不是也能叫你名字?”

“不行,论辈分,你应该叫我小爷爷。”

“可是……你一点都不像爷爷啊……”

“哈,那你也得老老实实叫我辅士。”



“裕……辅、辅士。”

“嗯,士心,怎么了?”

“宗主是不是讨厌我?”

“怎么会呢?”

“可是她对我好严啊,她对别的门徒都不会这样。”

“士心啊,宗主这是看中你,相信你有能力,而且你是前任宗主的孙子,泽国战图也只有你能打开,所以自然会严格一些。”

“可是……我也会累啊……”

“别丧气,士心,来,这是芝心糕,尝尝好不好吃。”

“好吃!这是谁做的啊?”

“是我做的,志者,心之所之也,望你心存高远。”

“辅士也只在乎我的功课吗……”

“士心,我并不认同宗主的做法,但学习是一定要用心的,只希望你做事张弛有度,别把自己逼得太紧了,记住,我是站在你这边的。”

“嗯!”



“辅士,这是虾米?”

“这叫传形纸人,是我刚研究出来的东西。”

“传形纸人?那是什么?”

“你已经长大了,也不跟我住一起了,如果你练功练累了的时候,想见我,就可以用它唤我。”

“真的吗?无论何时,无论何地?”

“是的,只要你找我,我都会来到你的身边。”

“那我可以试一试吗?点三清,开天光……”

辅士,你在吗?



士心从梦中醒来。

芝士糕,没有人会做了。

传形纸人,也被宗主撕毁了。

关于辅士的事物,他一样都没留住。

【END】


——————

【入梦来】西江横棹×千金少:师兄 

【入梦来】梁皇无忌×莫前尘:前尘往事 

评论(8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