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林

剑入林,酒入林,江湖入林;
花入林,夜入林,风月入林。

【任酆】一眼误终身

※虽然还在补剧,可是看过的剧情有点开始失忆……有私设,OOC归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看,你曾将我看在眼内吗?你的眼中,不是只有赤羽信之介、宫本总司、百里潇湘,甚至剑无极、银燕、俏如来,会有酆都月的存在吗?”

会啊,只是他看你的时候,你不知晓而已。


酆都月七岁拿剑,拜师学艺十三载,勤奋刻苦,悟性不差,在弱冠之年,学有所成,出师下山,从此双足一踏,江湖起风波。

酆都月个性温和沉稳,胸怀苍生正义,“侠”之一字放心中,虽年纪轻轻,却甫一登场,便是行侠仗义,路见不平,月饮即出。


是日,酆都月途遇一群蒙面人追杀一名受伤剑客,以少胜多、以强欺弱乃酆都月所不齿,他便执月饮,护住了剑客。

“又是你小子!闪开!劝你不要多管闲事!”

“抱歉,此事酆都月管定了。”

“三番两次阻挠我们的任务,还珠楼不会善罢甘休的!”

“静候。”

还珠楼的杀手见酆都月铁了心保人,又没有胜算,恨恨地撤了。

“感谢少侠出手相助!”那剑客见危险已去,对酆都月感激不尽。

“小事,你是为何会被追杀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还珠楼是苗疆的杀手组织,只要花钱都可以请他们杀人。你为了我惹上还珠楼,恐有性命之忧。”

“无妨,我自会处理,你伤势严重,还是先医治吧。”

安置好了剑客之后,酆都月便独自上路了。

细细回想,确实对上过几次蒙面人,或许他们下一次派出来的,将会是厉害一倍的高手了。


“楼主,就是这个小子!这几次的任务会失败都是因为他!”

“喔?”

听闻最近有人搅黄了他的生意,任飘渺原本并未放在心上,但据说此人剑术了得,这倒引起了他的兴趣,听报再一次与这人狭路相逢,他就来了。

遥遥瞧见,持剑的青年丰神俊朗,迎风而立,剑术稳重,不花哨不躁进,看中破绽再出击,谨慎而不犹豫。

嗯,不差,是可塑之才,假以时日,也必能成为有名有姓的剑客。

但是,没有人指点,太慢了。

这趣味,怎能放过呢?

眼见手下节节败退,酆都月虽然不下杀手,但进退有度,让人无法得手。

任飘渺一震衣袍,御剑而下,风云变,天光开,飘飘然现于酆都月前。


“你就是酆都月?”

眼前人玉树临风,翩然俊雅,酆都月收起月饮,“看来阁下便是还珠楼楼主了。”

“吾名,任飘渺。”

“阁下要杀我吗?”

“你不是我的对手。”

“出剑吧。”

任飘渺亦不多言,双手一握,无双已出。

那是酆都月第一次见识到如此绚烂无比的剑法,一招一式都毫无破绽,完全压制着他。

他见过高超的剑术能使剑如惊鸿乍现,却没想过,当人剑合一时,执剑之人也会如此耀眼夺目。

他被吸引了,被眼前出神入化的剑术吸引,更被这天人之姿吸引。

酆都月还不明了,这惊艳一眼,从此便误了终生。


“你,败了。”

任飘渺负手俯视着跪在地上的酆都月,一袭白衣翻飞,宛若天神降临。

“为什么?你武艺高强,为什么不做解救苍生的正道栋梁,却要做为非作歹的杀手?”

酆都月屈膝于人,却懊恼自己为何要仰慕一个滥杀无辜的魔头。

“哦?你认为,还珠楼杀手的生意,都是为非作歹吗?”

“难道不是吗?”

“你可知,是何人因何缘故,宁可一掷千金,也要买人一命?”

“这……”

“你又可知,我们追杀的人,是无辜的好人?还是十恶不赦的坏人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问我为何不做解救苍生之人,那你说,为了救人而杀人,是救人还是杀人呢?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世上并没有绝对的好坏与对错,现在你认为正确的事情,或许随着事态的变化,会渐渐演变成错的。一个错误的决定,或许在日后会成为明智的选择。”

酆都月虽然较之同龄人稍显稳重,但毕竟也是初出茅庐,少涉江湖,任飘渺的一番话,是他从未深思过的。

“唯有技艺,好与坏不难评定。你想成为侠,却连一个杀手都打不赢,实在可笑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如果你不能杀得了我,又谈何行侠仗义,解救苍生?”

“我总有一天,能赢得了你,只要,给我时间。”

任飘渺看着酆都月不甘心的脸:“我可以给你时间,也可以给你杀我的机会,但看你的本事了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还珠楼机关重重,外人想要行刺我绝非易事,但若是还珠楼的人,那便少了一重阻碍。”


从此,酆都月舍弃了他的江湖大义,委身于还珠楼,成为一名不问缘由、收钱即可行动的杀手。

越是近距离地领略飘渺剑法的精髓,酆都月越是感到楼主的完美与可怕。

任飘渺不教他,悟剑也不避忌他,他便自顾自地修习与苦练。

只是直到任飘渺失踪了,他都没有寻得机会,与任飘渺再一决。

他有的,只有任飘渺赐予他的轻飘飘的一个头衔——还珠楼副楼主。

可他终究,没能放下。

此后发展,皆不由人。


在达摩金光塔内,他依然还是没有解开心魔。

酆都月直到踏入轮回之时,都不知晓,其实是任飘渺先看中了他。

在第一次初见时,在那烈烈风烟中,是他先把他看在了眼里。

愿来生,别太早遇见任飘渺,别太早臣服于对方的逸群之才。

等自己成为名震四方的剑客之后,再相逢吧。

或许那时,才能成为比肩的敌手,就能让他把自己,看在眼里。

让任飘渺,把酆都月,看在眼里。

【END】


※写的没有想的万分之一好,以后再因为想象的画面开始写文,我是狗。
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