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林

剑入林,酒入林,江湖入林;
花入林,夜入林,风月入林。

【曙梅】

【鸳鸯回眸梦前尘】#金光布袋戏#BG七夕24H

12:00 万曙天×恋红梅

 

“红梅姐,那个男人又来了。”

“来了吗?正好,安排我上台。”

“红梅姐,这种男人有眼无珠,理他干什么?”

“我偏就不信,这个男人真的如此清心寡欲,来梅香坞只是为了赏梅。”

 

恋红梅是梅香坞的头牌,远近闻名的舞姬,长袖善舞,翩若惊鸿,婉若游龙,令人心笙荡漾。

而且听说恋红梅是出了名的温柔女子,失意之人只要与她谈话一席,便能得到慰藉,重振信心。

虽是卖艺不卖身,但总有男人愿意一掷千金只为见她一面,听她温柔开解。

 

但凡事总有例外,比如恋红梅现在目光所及之人,就完全没将她放在眼里。

即便自己的轻歌曼舞博得满堂喝彩,而那人却自顾自地盯着那含苞待放的梅花!

虽然满座皆青眼,惟那人不为所动,恋红梅有些赌气,她偏要证明一下自己的魅力。

 

“这位客官,何不入席饮酒听曲观舞呢?”

“因这傲寒之梅真是美不胜收。”

“是的,毕竟这梅林是梅香坞一绝呢。”

“梅之气节,是我万曙天毕生之所求,在江湖闯荡,能保持傲骨,难能可贵。”

“客官年纪轻轻,竟如此沉稳,实在英雄出少年呀。”

“姑娘谬赞了,出师已有数年,也曾经历过生生死死。”

“哦,若客官不嫌弃,也可说与我听。”

 

这一说,从万曙天师承何处,到出师下山,再到角逐天下第一刀,一日说不完,便日日都来。

大家都说,恋红梅被万曙天霸占了。

霸占就霸占,万曙天干脆就问了恋红梅,愿不愿意和他走。

 

“真的是被你骗了。”婚后有时候恋红梅都会抱怨一下,怎么就稀里糊涂地被拐走了呢。

万曙天便说:“其实,第一次见到你,我便一见钟情。”

舞台上,红衣女子翩翩起舞,身姿曼妙,引得台下一众看客喝彩不断,也一眼就勾走了他的魂。

梅香坞花魁恋红梅舞跳得好,待客温柔耐心,万曙天早有耳闻,亲眼一见,也果真不假。

但,他分明瞧见,恋红梅舞姿妖娆,面带柔情,却并无一人入她双眸。

到底是这天下男人,都不配吧。

她的温柔和笑容,不过是施舍给臭男人们的恩赐。

所谓英雄难过美人关,这倒了勾起了万曙天非要恋红梅看他一眼的心,是真真正正看在眼里的那种。

 

“所以你每次来梅香坞就是喝酒赏梅,不肯看我们姐妹一眼,无论多精彩的表演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幼稚。”

“咳!那又如何,不也有成效吗?”

恋红梅嫌弃道:“我以为自己阅人无数,没想到还是栽在你身上。”

万曙天一揽恋红梅的纤纤细腰:“有何不好?我可是天下第一刀,英雄美人,何不是一段佳话?”

恋红梅倚在他宽阔的胸膛笑了:“就你会说。”

万曙天将她圈在怀里:“我在这屋前也种下了梅树,我们生一个孩子,等孩子长大,这一片梅林也将郁郁葱葱,到隆冬时节,便是满庭芬芳了。”

“你想到倒好……”

话音未落,万曙天抢先说道:“红梅,我爱你。”

饶是恋红梅,也不禁害羞起来。

毕竟,她也是爱着万曙天的啊。

曙天曦光照,红梅数枝开。

【END】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