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林

剑入林,酒入林,江湖入林;
花入林,夜入林,风月入林。

【欲未】

【鸳鸯回眸梦前尘】#金光布袋戏#BG七夕24H

22:00 欲星移×未珊瑚

 

未珊瑚在学堂一边练着字,一边等着欲星移。

他与她约好,今日一同习剑的,只是需要等待欲星移入宫陪太子北冥封宇读完今日功课罢了。

算算时间,欲星移也差不多应该回来了,未珊瑚总是忍不住就往门口看,一有风吹草动,就暗自期待是欲星移来了。

“哎呀,这样不行!未珊瑚,你要沉住气!”

未珊瑚定了定心,强迫自己专注于眼前的笔墨纸砚,要相信欲星移会遵守约定,前来汇合的。

她写得一手好字,因为有耐心也有天赋,一笔一划隽秀却有力,连欲星移也称赞:“字如其人,外在秀气但内心坚强。”

等她停笔时,才赫然惊觉,纸上写着“物换星移”四个大字,好看是好看,她还挺满意,就是无论如何都逃不过那个人,心里想的是他,落笔还是他。

唉。

未珊瑚叹息了一会儿自己的作品,最终还是将它折叠起来。

“抱歉,我来迟了。”欲星移的声音从门外飘进来,未珊瑚刚好将纸藏进袖口。

她回身莞尔一笑:“无妨,想必今日太子又拉着你讨教了吧。”

“太子聪慧,一点就通,说不上讨教。”

未珊瑚心道:要真的聪慧,便不用把你留在宫里那么久了。

“走吧,再不练剑,天色将暗了。”

 

两人去了练武场,临近黄昏,已没人在此练剑,两人倒也自在。

欲星移尚未弱冠,未珊瑚也尚未及笄,两人都还没有属于自己的配剑,便在练武场随便拿了两把剑凑活着用。

说是一起练剑,实际上,也还是欲星移教未珊瑚。

欲星移身为鲛人一脉,在同族中,无论是智力还是武力,都出类拔萃,而未珊瑚虽是未氏望族,但宝躯仍是低一等。

这,也是未珊瑚努力学习的原因。

她想要配得上欲星移,也想要站得更高。

“珊瑚,你练剑没有练字有耐心啊。”

欲星移看她分神了,便出声提醒。

未珊瑚回过神,自嘲道:“终究还是少了天分啊。”

“也不是这样说。”

欲星移问她:“为什么要学剑法?海境内鲜少女子舞刀弄枪的,连玲姬长公主也不曾习武。”

“怎么?嫌弃我学太慢了,不肯教我了吗?”

欲星移笑了:“当然不是,以你的资质,打败我也是指日可待的。”

未珊瑚知他说笑,便也调笑道:“被我打败你会哭吗?你们鲛人不是落泪成珠吗?不如送我一颗胜利品吧。”

“诶!”你若是要珍珠,不需要哭,我倾囊也必为你奉上。

“这是你说的哦,日后不可耍赖。”

“所以你练剑只是为了骗我珍珠吗?”

欲星移就爱一本正经地开玩笑,便也回嘴道:“自然不是,练剑是为了和你双剑合璧啊。”

讲完才想起来,女孩子是要矜持一些的,当下便有些羞涩。

欲星移只是“哈”了一声,看看天色,夕阳日落,新月悠悠挂在天角,便将剑收入鞘中。

“今日练得差不多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“好。”见欲星移转移了话题,未珊瑚也就不在接话,沉默地将剑放回去,心理暗道,自己总是这般沉不住气,哎,明明两人年纪不大,也不急于这一时表明心意,来日方长吧。

 

两人出了练武场,欲星移开口道:“今晚月轮高挂,想邀你一同庭前赏月,不知我是否有这个荣幸?”

“哪里,能得太子伴读的邀请,应是我的荣幸。”

“哎,真是爱开玩笑,我现在是太子伴读,你以后是否博得相位尤未可知啊。”

缓步而行,未珊瑚说:“我只是宝躯,又是女子,依你看,海境是否有可能开此先列呢?”

欲星移沉思片刻,忽然说:“若是与你,我想,应担得起珠联璧合的赞誉吧。”

海境风景,在他们两人眼中虽有差距,却总有相同。

血脉、性别,是她企图打破的陈规,身无枷锁,便是她的祈望。

未珊瑚笑着说:“这,就是我练剑的原因啊。”

【END】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