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林

剑入林,酒入林,江湖入林;
花入林,夜入林,风月入林。

【千铁】

【鸳鸯回眸梦前尘】#金光布袋戏#BG七夕24H

22:00 千金少×铁枫零

 

冶云子要收两个徒弟,这一次他学聪明了,先找戚寒雨跟徒弟培养感情,也问戚寒雨的意见,吓得戚寒雨不敢说话,直说:“太师叔,你欢喜就好。”

冶云子不依不饶,非要他说,他只能托辞要问铁枫零。

“这种事情不是你能决定的吧,千金少呢?”

“师尊他……他去钓鱼了……”戚寒雨唯唯诺诺地回答,他有预感,铁枫零要生气了。

“他千金少真的以为成为神君之后,就完全不用承担神啸刀宗宗主的责任了吗?”

什么事情都丢给戚寒雨,一问行踪,不是在钓鱼就是在饮酒,再不然就是借口巡视四宗跑出去玩。

“不行,上梁不正下梁歪,这样还想振兴刀宗,哼,他怕是痴人说梦话。我去教训教训他。”

“啊……铁先生冷静,师尊他只是不喜欢繁文缛节。该他承担的责任他也是有承担的。”

“是吗?但自从我来到刀宗之后,只看到宗内之事都是你在忙,好了,你不必为他开脱,我去找他。”

戚寒雨见拦不住铁枫零,只好心中为千金少默哀了。

 

“诶!你咋会来此?”

“只许你摸鱼,不许我偷懒吗?”

“不是!不是啦!欢迎,欢迎啊哈哈哈哈……”

铁枫零坐下,看千金少手中钓鱼线和空着的鱼篓。

“钓鱼不适合你。”

“啊哈哈哈,也是,从前我也是一尾都不上钩,只能偷师兄的鱼,但经常被发现挨一顿骂,啧。”

“我明白了,刀宗的歪风邪气全是你带起的。”

“诶!我不是我没有别乱说,我也只是偷过师兄一个人的鱼啊!”

“散布徒弟采花贼的谣言、窃取天师云杖不归还,过去偷鱼、偷看女子洗澡,果然是一生卑鄙啊。”

“咳!咳咳……”过去的一些不好的行径被点出来,千金少一时无言以对又无法否认。

两人都不约而同地想到,当时山洞来啸穹划开衣物的一幕,气氛一时暧昧。

“有一些事情是迫不得已,有一些事情是年少不懂事,我道过歉了,现在也不会做这种事情的。”

“是啊,毕竟美女多如狗,宝刀最妖娆嘛。”

“咳!”接连被怼,千金少急了:“你找我何事嘛?总不可能只是专程来数落我的吧!”

“就是专程来教训你的。”

“喂喂喂!我可没有得罪你啊……不对,是你来刀宗之后,我没有惹到你吧!”

“怎么没有?非要我留在刀宗当军师,把所有责任推给才17岁的徒弟,自己却乐得逍遥。我没有拿到工资却要帮你顾着整个刀宗,你说,是不是不合理?”

“啊这……我可以给你发工资。”

“……无可救药。”

说着铁枫零就起身要离开。

“诶等一下,我想问你一下你,你真的决定,一直以男人的身份过活吗?”

“是男人还是女人,重要吗?”

“虽然是不重要啦……”但男女总是有别啊。

铁枫零羽扇一摇,“那就无需改变。”

千金少看着铁枫零离开的身影,望着平静的水面,叹了一口气。

 

为人豁达不拘小节的千金少,近来有些烦恼,导致他不太敢一直留在神刀宇中。

他察觉只要有铁枫零在场的时候,自己的视线总是情不自禁地跟着铁枫零转。

但是铁枫零是“男”的,同时也是师兄的故友,也是覆舟虚怀的人。

林林总总,都是不可说的事情。

头一次如此不知如何应对的千金少,只能四处散心,避开铁枫零,免得被人发现。

但是被铁枫零训了一顿之后,他只好灰溜溜地回去承担责任。

哎,千金少心想,不知何年何月,他们的关系才能再进一层呢?

【END】

评论(8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