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林

剑入林,酒入林,江湖入林;
花入林,夜入林,风月入林。

【金刀银剑】曾少年

凉风习习,月色朦朦,正是花前月下的好时机,却闻啸刃峰传来阵阵刀风嚯嚯,划破这宁静缱绻的夜色。

在微微月光中透出一道纤细的身影,一边挥舞着一把并不轻巧的金刀,一边嘴里还念叨着“看我上天入地金刀连环斩!”

虽然刀劲一般,并不能上天入地,但胜在气势恢宏,掷地有声。

狂舞了几套刀法之后,少年人终于停了下来,汗流浃背、气喘吁吁的,但没等他喘过气,他就敏锐地感觉到了,还有人影藏在这林中。

他立刻提刀指向一处,吼道:“谁在那里?出来!我已经看到你了!你无处可逃了!”

而后从另一个方向走出一人。

他又把刀尖转向那人:“你不是刀宗的人,说,潜伏进刀宗有何目的?”

这个看起来年龄相仿的少年人并不受他的气势影响,而是略带骄傲地自报家门:“我叫无量君,来自剑宗。”

“剑宗的人?三更半夜到刀宗来做啥?”

无量君看对方警觉的态度就知道对方误会了,“我本来是在剑宗找地方练剑的,但是不小心走得远了,误入了刀宗地界。见阁下刀法舞得精妙,才没有出声打扰。”

被人夸了,少年人十分受用,“那当然了,算你有眼光。我冶云子可是这一代刀宗的希望之星呢!”

“这么说来,阁下就是这次代表刀宗出战天元抡魁的选手吗?”

说到这个,冶云子就蔫了,刚才的意气风发全无,直接把金刀往地上一杵:“别说了,明明是我更好,哼!我一定要证明是师父看走眼了!”

闻言,无量君的眼睛亮了:“啊!我也是!”

两个素不相识的少年人,因有了共同话题,便席地而坐,就着随身而带的酒囊,聊了起来。



冶云子本是道域普通农家孩,家里遭恶霸抢粮,幸得道宗门徒出手相救,便拜入刀宗门下,志于行侠仗义、除邪惩恶。只因当时救他的刀宗弟子手持一把金刀,金光闪闪,威风凛凛,在他年幼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从此他也只用金刀。

因勤奋刻苦,进步神速,倒也得师尊器重。原以为天元抡魁人选非他莫属,他也立誓要为刀宗摘得桂冠,但师尊还是将重担委于师兄。

冶云子郁闷不已,也知自身实力未能达到师尊所盼,便更加用功,闻鸡起舞、废寝忘食。

而无量君入剑宗亦有年头,平日刻苦训练,然而竞争出战天元抡魁还是失败了,竟大逆不道地说师父有眼无珠。

冶云子哈哈大笑,拍了拍无量君的肩膀:“我们一定会让师父刮目相看的!我金刀仙翁定要出人头地!”

无量君笑了:“阁下年纪轻轻,怎么就自称‘仙翁’了?”

冶云子:“你不觉得‘仙翁’听起来就很厉害吗?”

“听起来就是老头子啊。”

“年龄越大,内力不就越深厚,功力不就越厉害吗?”

无量君成功地被冶云子说服了,“好像是这个道理,那我就叫‘银剑玄老’好了。”

二人虽分属两宗,但意外地志趣相投,便结为好友,约好共同修炼。

清风相伴,明月作陪。刀光剑影,交错相映。

胜者斗志昂扬,笑称对方手下败将。

败者须罚三坛酒,冶云子就总念叨着,等他练成了醉生梦死,三十坛酒都不在话下。

但无论胜败,总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试。



日月轮回,时代更替,他们从单纯的武功切磋,到后来成为各自门派的中坚力量,再到共同守护道域和平,经历宗门巨变,挺过道域内乱,一晃眼,从少年郎到白发翁,差不多一个甲子过去了。

剑宗接连丧失两位宗主,现在这个代理的又是个不着调的人,辅剑八老唯一幸存的无量君,每天都觉得自己可能是活太久了,才要遭这种罪,幸好飞渊懂事能干,虽然是个女孩子,但成长飞快,才让他能得空找冶云子倒苦水。

刀宗情况比剑宗好些,主要是请了铁枫零这个智囊掌舵,但是不靠谱的宗主还是神君,拿着天师云杖就出了道域,做了甩手掌柜,可把冶云子气坏了。

两人都长长地叹了一口气。

无量君:“老大哥,别气了,气坏了身体是我们自己吃亏。”

冶云子:“想我金刀仙翁一生为刀宗尽心尽力,可容不得这群小崽子胡来!”

无量君仰天感慨:“老大哥啊,我们老了,现在是属于他们的时代了。”

闻言,冶云子一顿,又一甩拂尘,“哼!胡说!毛都没长齐呢!还不是得靠我们扶持着?”

无量君看着一如当年傲气凛然的冶云子,附和道:“也是!姜还是老的辣,酒还是陈酿的香啊!”

夕阳落霞余晖,将两人的身影拉长,似乎与当年月下相对的少年刀客剑者别无二样,将一腔热血豪情,刻骨铭心。

【END】


《战血天道》时就想写写他俩,但一直拖到现在😓

虽然只有一千多字的小段子,好歹算是写出来了。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